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停經後婦女貧血 小心是大腸癌徵兆

健康醫療網

停經後婦女貧血 小心是大腸癌徵兆
停經後婦女貧血 小心是大腸癌徵兆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許多女性都有貧血,月經前後感覺頭暈、無力更是常見現象;不過,4、50歲婦女若是停經後,卻突然有貧血,小心可能是大腸癌上身。醫師指出,大腸癌早期症狀有慢性出血,容易造成貧血,千萬要特別留意。

大腸癌發生率高

大腸癌是國人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尤其早期症狀不明顯,多數患者有症狀時,就醫檢查已進入晚期,高居癌症死因第三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血液腫瘤科主任林哲斌指出,大腸癌的徵兆除了腹痛、血便、裡急後重、體重減輕,其實貧血也很常見。

大腸癌會慢性出血

林哲斌強調,大腸癌會造成腸道慢性出血,當大腸息肉形成到轉化為惡性腫瘤的期間,可能發生潛在性的大腸出血,經過經年累月的慢性出血,就可能引發缺鐵性貧血;尤其腫瘤長在右大腸,更容易有慢性出血的現象。

莫名貧血要留意

林哲斌表示,女性在月經期會失血,長期失血會造成鐵質缺乏,鐵質是構成紅血球內血紅素的主要成分,停經前女性有輕微貧血是很常見現象;若男性、停經後婦女有貧血的症狀發生,最好就醫檢查找出原因。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貧血 大腸癌 腫瘤 停經 鐵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