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朱芯儀吐病況!乳癌腫瘤大很快「乳頭被拉扯到凹陷」

朱芯儀(右)生病後仍努力上節目說明病情幫助大家,徐乃麟也為她加油打氣。圖/東森提供
朱芯儀(右)生病後仍努力上節目說明病情幫助大家,徐乃麟也為她加油打氣。圖/東森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女星朱芯儀罹患乳癌後上徐乃麟主持的「醫師好辣」,現身分享確定罹癌的這一段心路歷程,她坦言腫瘤大的很快,乳頭被拉扯到已經凹陷進去,洗澡時要將側邊的皮膚掀開清洗,連乳房下緣都已經出現類似妊娠紋的紋路。

朱芯儀上節目維持一貫的開朗笑說:「其實我今天是來報恩的!」透露之前摸到胸部有異狀的當下沒想太多,認為過幾天再看看就好,直到去年11月中到「醫師好辣」錄影,順口詢問同場的外科醫師陳榮堅,卻被警告:「妳這不行,要趕快就醫!」她這才驚覺情況不妙,立刻請老公衛斯理(賈子宸)幫忙掛號,後來經過一連串的檢查,最終確定罹患乳癌二至三期、且已轉移到淋巴。她表示非常感謝這段時間遇到的貴人,讓她最後能順利進行治療。

朱芯儀表示2020年11月的例行健康檢查報告,僅發現兩側胸部皆長了1點多公分的纖維腺瘤,當時被告知只要觀察即可。直到去年11月疫情趨緩,她開始上通告錄影後才發現胸部下緣突然變得豐滿,「我起初以為是再發育,很開心。」後來想想不對,怎麼不是兩邊一起?只是沒摸到硬塊,僅有一顆會移動的東西,「我的觀念是會動又痛就是好東西。」

所以11月19日錄製「醫師好辣」時,是抱著樂觀的看法詢問陳榮堅醫師,豈料卻得到必須趕緊就醫的回覆,嚇得她急忙請老公幫忙掛號,並到台大醫院做超音波、乳房攝影、切片…等檢查,最後報告確定罹癌,她說:「原本的纖維腺瘤都沒有變化,這三顆腫瘤都是在這一年新長出來的。」還幽默自嘲:「可能是之前疫情期間,大家停班停課在家,被我兒子氣的。」朱芯儀也提醒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千萬不要輕忽身體發出的任何警訊!

節目上朱芯儀也大方分享先前不敢在媒體朋友前談論的病況、怕嚇壞大家,她坦言腫瘤大的很快,乳頭被拉扯到已經凹陷進去,洗澡時要將側邊的皮膚掀開清洗,連乳房下緣都已經出現類似妊娠紋的紋路。而她目前採取的是術前輔助治療,必須做六次化療(錄影當週第四次)讓腫瘤縮小,之後才能開刀,接著化驗確定是否還有癌細胞殘留,再決定後續要進行幾次化療,整個療程大約要花兩年時間。朱芯儀表示現在只要體力允許就會出門走走,讓精神變好、不要一直往負面情緒去想,就算掉頭髮也沒關係,樂觀的說:「我現在就是戴假髮,很OK的!」希望用自己的經歷鼓勵乳癌病友們。

朱芯儀 乳房攝影 腫瘤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