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36歲朱芯儀自曝罹患乳癌,已轉移淋巴:走上辛苦旅程,哽咽謝老公陪伴!

朱芯儀自曝罹患乳癌。圖/擷自<a hre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l4tibLa5w8 target=blank>YouTube</a>
朱芯儀自曝罹患乳癌。圖/擷自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朱芯儀開設影音頻道「芯情日記」,選在38婦女節且也是自己生日這一天,宣布:「我的人生即將要走上一個旅程,可能是有點辛苦的,因為我現在是乳癌第二到三期,因為有轉移到淋巴,需要積極做全身性治療。」並附註自己因化療副作用而臉腫。影音中她提到先生衛斯理貼心每一次都陪看診,忍不住哽咽。

朱芯儀透露,約是去年11月照鏡子時,發現自己右邊胸部有點不一樣,上節目時問了醫生,被告知需要緊急去檢查,老公衛斯理也趕緊幫她掛號。在診間照超音波時,被告知要做穿刺、切片等檢查,讓朱芯儀忍不住在檢查台上流淚。

衛斯理獲知朱芯儀罹癌,當場「當機」,但朱芯儀自己則很冷靜地詢問醫生一些專業問題。她自認是罹患乳癌低風險群,但回想起自己之前經常不自然發燒、身上傷口不容易好、乳頭經常搔癢、乳房上長痘痘不容易好,可能都是前兆。她也感謝治療這段期間,先生及其他家人的支持,尤其老公每一次都陪她看診,讓她「很感動,感覺受疼愛。」

今天過36歲生日的朱芯儀,與賈靜雯的弟弟衛斯理育有2男1女,2011年憑「犀利人妻」獲得第4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當年還挺大肚出席金鐘獎典禮,近幾年減少拍戲,大多上節目,生活重心放在家庭。她開設頻道,表示之後會繼續分享抗癌之路,獲得許多網友加油打氣。賈靜雯也分享弟妹的影音,並說:「我們都在,妳好勇敢好棒棒,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乳癌真的沒那麼可怕!」能治癒的癌症,為何不願治療?乳癌權威侯明鋒指2大原因

朱芯儀(右)與老公衛斯理感情好,育有3個小孩。圖/摘自臉書
朱芯儀(右)與老公衛斯理感情好,育有3個小孩。圖/摘自臉書

乳癌 朱芯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