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HER2+乳癌新希望 能降低復發率

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曾令名指出,HER2陽性乳癌復發率高,除了手術治療,術後仍須接受藥物的輔助治療。 (photo by 台灣醒報/臧品安)
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曾令名指出,HER2陽性乳癌復發率高,除了手術治療,術後仍須接受藥物的輔助治療。 (photo by 台灣醒報/臧品安)

「透過術後強化輔助治療,能有效降低早期HER2陽性乳癌的復發率!」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曾令名29日表示,HER2陽性乳癌因惡性度較高,即使術後接受輔助性治療,復發率仍偏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劉良智指出,透過新一代的小分子藥物,用於術後強化輔助治療,可再降低HER2陽性乳癌約3成的復發率。

HER2陽性復發率高

根據2017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台灣每10萬人中有78.9人罹患女性乳癌,較前一年發生率增加5.9人,為發生人數與發生率增加最多的癌症,且增加比率以早期發現者居多,人數佔比從102年至今穩定維持8成左右。不過,早期癌症存活率高,只要患者透過積極治療,病情已能痊癒或穩定獲控制,其中第零期、第一期乳癌的5年存活率高達95%。

HER2陽性乳癌的病患,約佔所有乳癌患者的20-25%。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曾令名指出,HER2陽性乳癌因惡性度較高,癌細胞擴散和復發的機率與其他乳癌相比也較高,因此除了手術治療,術後仍須接受藥物的輔助治療,才能有效避免癌症復發。

但若為HER2陽性且淋巴結也呈陽性的早期乳癌患者,手術後即使接受輔助性治療,10年的疾病復發風險高達30%,仍還是偏高。

輔助治療降低復發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劉良智表示,乳癌的治療以手術作為切點,可分為術前與術後,術前輔助治療的目標在縮小腫瘤大小、提升治癒率,而術後輔助治療的目標在降低病人的復發率,儘可能避免復發以爭取更好的生活品質。

劉良智指出,現在術後依照標準療程,不管是單標靶治療還是雙標靶治療,療程都是為期一年,而術後第2年及第3年存在一個復發的高峰,導致部分病患在完成術後標準療程輔助治療後,仍有極大的不安和焦慮感。但透過新一代的小分子藥物,應用於術後強化輔助治療,相較使用化療及單標靶治療患者,可再降低HER2陽性乳癌約3成的復發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乳癌 癌症 標靶治療 HER2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