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全台乳癌發生率最高竟在雙北 醫師說跟這2個原因有關

乳癌時鐘快轉至每2小時就有3人罹患乳癌,甚至每3名乳癌患者就有1人是年僅30至49歲年輕女性。
乳癌時鐘快轉至每2小時就有3人罹患乳癌,甚至每3名乳癌患者就有1人是年僅30至49歲年輕女性。
圖/ingimage

乳癌是國內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且發生率在各縣市有南北差異,雙北發生率最高,每天約有五至六名新確診案例,同是六都的台南市,每天新增案例只約二人。不過,雙北發生率雖高,但因就醫方便,治療率也高,屏東、台南則是我國乳癌死亡率最高的兩大縣市。

台灣癌症基金會昨舉辦「粉紅健走」,在母親節前夕,助媽媽們遠離乳癌威脅,並發表全台乳癌發生率及死亡率差異。

台灣女性乳癌標準化發生率為每十萬人口六十九人,以區域來看,北市及新北分別為每十萬人口八十七人及八十人,為全台最高;女性乳癌標準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口十二人,屏東縣乳癌死亡率為十五人奪冠,其次為台南十四人。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分析,造成雙北女性乳癌發生率偏高原因,與飲食偏西式、餐點精緻有關,再加上居住在雙北女性接受乳癌篩檢率也比其他縣市低,延誤提早發現的時機。

雖說雙北乳癌發生率高,但北部就醫方便,死亡率未因發生率而排名首位,反而台南、屏東等地,因醫療資源分布不均,部分癌友每次治療皆需長途跋涉,也被推測是導致南部死亡率偏高原因。

他說,全國適齡女性乳癌篩檢需達六成以上,發生率才能有效下降,鄰近國家如新加坡、日、韓篩檢早已超過五成,反觀台灣篩檢僅四成。籲適齡女性應定期接受篩檢,國健署補助四十五至六十九歲婦女及四十至四十四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每兩年提供一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

乳癌 乳房超音波 乳房攝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