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日走一小時 可防乳腺癌


圖/ingimage

【聯合晚報╱彭宣雅】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研究,更年期婦女每天走路1小時的路,可以大幅度減少罹患乳腺癌的風險。這項研究歷經17年,針對7萬3000多名婦女進行調查,發現女性只要每天撥出一小時走路,就可降低乳腺癌發生率,研究結果發表在《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和預防》雜誌。

這項大型研究,由美國癌症協會在1992到1993年間,對7萬3615名50歲到74歲的婦女進行長期追蹤調查。

參與追蹤研究的婦女要填寫問卷,內容包括健康狀況,從事游泳、做健美操等運動時間,以及坐著看電視或看書的時間等。研究從1997年持續到2009年,受訪者每隔兩年就要填寫一份相同的問卷。

研究發現,這些婦女中,47%表示,走路是她們唯一的休閒活動。結果顯示,每周至少走路7小時以上(每天走1小時以上)的婦女,比每周只走3小時或不到3小時的婦女,罹患乳腺癌的比率少了14%。

負責這項研究的美國癌症協會帕特爾博士說,這項發現令人鼓舞,因為即使不參加其它鍛練,只要每天走路1小時,就能減少更年期女性患乳腺癌風險。

台安醫院外科主任邱展棠表示,運動可以增加新陳代謝,也可以幫助人體細胞活化。即使沒有罹癌,一周三次、每次至少運動半小時,讓身體微微出汗,就可以降血糖,對人體健康好處多多。

但邱展棠提醒,運動要量力而為,有人會刻意上健康房做重量訓練想鍛練肌肉,但這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例如膝關節疼痛的人,就不適合做太劇烈、時間太長的運動,平時散步、走路就好,無須太過勉強,以免防癌不成,反而運動傷害找上門。

乳腺癌 運動 更年期 降血糖 防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