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喝酒多、生育晚 乳癌患者年輕化

【聯合報╱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三日電】

英國研究報告顯示,五十歲以下婦女罹癌人數逐年增加,過量飲酒及生育年齡延後、生得少,都被認為是乳癌患者增加的原因。

數據顯示英國五十歲以下婦女被診斷出乳癌的人數,從一九九五年的七千七百十二人,到二○一○年已增加到一萬零六十八人。等於從每十萬名婦人中有〺八名罹癌、提高到每十萬名婦人中有四十二人。

研究報告指出,經常飲酒、婦女生育小孩越來越少、以及越來越多人服用避孕藥,都是造成越來越多年輕婦女罹患乳癌的原因。

英國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婦女平周平均飲酒數量超過七杯或十四個單位者,從一九九八年的百分之十五,到二○○九年已提高到百分之十八。

生育少及服用避孕藥,也都被視為可能提高婦女罹患乳癌原因。英國癌症研究中心資深官員哈里斯表示,由於乳癌和荷爾蒙激素有關,生育小孩越多、且越早生小孩,都可降低罹患乳癌風險。

【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飲酒與乳癌的關聯性是透過國外長期追蹤而來,從流行病趨勢可以看出,飲酒是乳癌的危險因子,但造成機轉仍不明;統計也發現,更年期肥胖的婦女,罹患乳癌的機率較高,推測可能飲酒及肥胖都會影響女性荷爾蒙分泌有關。

侯明鋒表示,對台灣飲酒女性並沒大規模研究。但飲酒本來就與眾多疾病有關,建議婦女少量飲酒。

近年一些年輕女性習慣流連夜店喝到爛醉,醫師提醒,要留意飲酒帶來對健康的許多危害。

乳癌 避孕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