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她自曝戰勝癌細胞的祕訣「人要比癌兇!」

戰勝癌細胞的祕訣:人要比癌兇。本報系資料照片
戰勝癌細胞的祕訣:人要比癌兇。本報系資料照片

戰勝癌細胞的祕訣:人要比癌兇!

確診之初,家族中有個我的超級偶像,就是大腸癌四期治癒十年後的三阿姨。得知我罹患乳癌的她,當時惡狠狠地對我說:「王筠銨,人要比癌兇,才能嚇跑它!」看著平常敬愛的阿姨面露兇光連我都想拔腿就跑了啊!

有了阿姨的過來人經驗,我便一直用無敵正面積極樂觀的態度接受治療,沒想到我身體裡那個小小的腫瘤姑娘也是條意志堅定的女漢子,三次小紅莓才讓它縮小了0.5cm,加上前幾篇提到把我搞得半死不活的紫杉醇加鉑金出場,腫瘤竟然還是停在1.1cm,也就是說第四次化療它的大小完全沒變,頑強到這個地步,如果它是個人一定是武林奇才商業鉅子之流的成功人士,只可惜生來就是個作弄人的癌細胞,不值得與它交心。

這一仗打到這裡已經可以看出附著在我身上的癌細胞不太好說話了,竟然軟硬都不吃,害我白白捱了四次痛苦的化療副作用,有人說癌細胞原本就是身體的一部分,只是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誤入歧途,蠶食鯨吞著主人的健康,它比其他健康的細胞強悍,它會奪取主人身體的養分,所以不能讓它知道主人在害怕,不能被發現它可以在我的身體裡面這麼囂張,縱使經過這麼多次的失望,也要讓它知道主人可不是好惹的。

眼看腫瘤縮小不如預期,即便是樂觀如我也有點灰心,充哥則是一派鎮定地和我討論接下來的「作戰計畫」。我的下一步就是第五次的化療,充哥說如果這次腫瘤還是沒變小,那麼就直接開刀,若萬一它有鬆動那麼一點點的跡象就繼續第六次甚至到第N次的化療,打到再也打不動為止。

沒有最痛只有更痛的化療經驗

迎接第五次化療的到來,真心覺得好難過!以前都只是反胃,這次卻吐了,連愛我的小阿姨特地帶我去吃高級餐廳的貴鬆鬆套餐,吃完前菜我就不爭氣地吐了,吐完還對著鏡子理理假髮卻忘了漱口就直接回座位繼續吃主菜,回家跟腦公提起這事,他一臉嫌惡地說:「那妳不是把吐又吞回去了嗎?」

後來一想覺得腦公說的有理,我到底吃了什麼啊!一方面也感嘆自己怎麼會淪落到如此的地步,吃完吐、吐完吃,身體簡直就是逆來順受的小媳婦啊,而且又很不衛生。

出院前三天晚上幾乎不能平躺,要斜靠著睡以免酸水又衝上喉頭不小心把營養吐了出來,但比起嚴重便祕這只是小菜一碟,到了第四天腸胃才好不容易恢復運轉,能夠正常進食跟排便,整個人才有活過來的感覺,難怪哇喀摸抖(若元錠)廣告說「腸胃好,人不老」。腸胃不好的那幾天覺得自己好像七老八十的老人家,疲倦提不起食慾又無能為力,連簡單的喝水吞嚥都不容易,太讓人傷心失志了啊!

很好笑的是化療的色素沉澱發生在我意想不到的地方,託小阿姨的福幫我安排手足護理的課程讓我鬆一下,被芳療師發現我腳底有色塊產生,簡直就是中了海公公的慢性化骨綿掌之毒。此時我也只能大呼萬幸色素沉澱是發生在腳底不是在臉上,不然怎麼靠臉吃飯啊哈哈!芳療師聽了還笑說我怎麼可以這麼樂觀,立刻找出不幸中的大幸。

● 書名:我是一位「少」奶奶:2寶地方媽媽的戰勝乳癌求生記
● 出版社:捷徑文化
● 作者: 王筠銨
● 書名:我是一位「少」奶奶:2寶地方媽媽的戰勝乳癌求生記 ● 出版社:捷徑文化 ● 作者: 王筠銨

作者簡介:王筠銨

從科技宅工程師變成網路上分享垃圾話的地方媽媽。中興大學化學研究所畢業。35歲在半導體外商公司擔任12年的製程工程師,卻在第11年請完產假回去上班時在廁所擠奶時發現不明硬塊,才發現罹患「三陰性乳癌」。期間曾經邊上班邊化療邊帶兩個小孩,在網路分享垃圾話與抗癌點點滴滴,獲得廣大網友與癌友的迴響。

化療 癌細胞 腫瘤 色素沉澱 三陰性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