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房攝影檢查 抓出早期乳癌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佳里報導】

乳癌發生率一直是女性十大癌症中排名第1位,佳里奇美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林逸峰指出,最早期的乳房原位癌無任何徵狀,微小的乳房組織鈣化能靠乳房攝影發現。

林逸峰說,有家族病史、30歲後才生育或是女性停經後肥胖都是乳癌的高危險群,加上飲酒及嗜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等生活習慣,都是誘發乳癌發生的因素。

乳癌發生年齡以45至70歲者最多,林逸峰說,曾有一位57歲無家族病史的婦女求診,觸診無任何異狀,接受乳房攝影後發現有陰影,但病患不願持續追蹤,最後演變為惡性腫瘤

林逸峰表示,最早期的乳房原位癌是一種癌細胞侷限在乳腺管內,因未侵犯其他組織,摸不到腫塊,臨床也沒症狀,只靠自我檢查很難察覺,乳房組織鈣化在乳房攝影下卻可以發現。

「早期發現乳房原位癌,高達9成以上可治癒。」林逸峰提醒,若沒發現或放任不管,有很高比例會造成侵犯性的乳癌,對生命造成威脅,建議40歲以上婦女每年定期做乳房攝影檢查,健保都有給付。

乳房 乳癌 熱量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