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與牛奶/預防乳癌與前列腺癌 哪些食品最好?

晨星出版

【摘自《乳癌與牛奶》,珍.普蘭特 著,晨星出版】

戒除乳製品,用大豆取代乳製品。

為了要達到降低罹患乳癌和前列腺癌的風險,你可以做的第一件,而且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用大豆製品來取代乳製品,將牛奶改成豆漿,乳酪換成豆腐,並且以大豆冰淇淋來代替乳製冰淇淋。絕大多數實驗證明,大豆和大豆製品具有預防多種癌細胞增殖的效果。

以下介紹幾種優良的大豆製品:color="0074ad">

豆腐:內含豐富蛋白質,飽和脂肪含量低,不含膽固醇,容易消化,且價格便宜。四千多年以來,一直是亞洲數以百萬人的主食。因是從豆漿沈澱而來,也含有豐富的鈣和鎂。

天貝(Tempeh):是印尼一種傳統的大豆發酵食品,幾世紀以來,一直是當地人的基本食物,聞起來像新鮮的蘑菇,吃起來則很像雞肉或牛肉片,容易吸收,特別適合小孩和老年人食用。

味噌:是一種混合大豆和其他穀物的發酵食品,例如米和大麥。它是東方生機飲食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在日本和中國廚房經常被使用,口感綿密具有特殊的香味。而購買味噌時,要選擇傳統作法的味噌,因為傳統味噌不含添加物,而且在複雜的發醇過程所產生的酶和有益菌對人體的健康有益。再者,內含的礦物質和其他穀物在經過發酵後,其營養素比原來的穀物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大豆 味噌 豆製品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