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不只賣內衣 華歌爾還能篩檢乳癌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內衣店不僅賣內衣!繼北市210家藥局後,品牌內衣華歌爾也加入健康好站團隊,旗下七家直營店,協助傳遞包括乳癌在內的各種健康資訊。昨天衛生局長林奇宏與華歌爾董事長陳國鎮簽署合作備忘錄,還邀來跆拳道「漂亮寶貝」楊淑君擔任「粉紅絲帶大使」,宣導乳房保健。

昨記者會在美麗華百貨公司的水舞廣場舉辦,楊淑君也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她說,媽媽每年都會接到檢查通知,但總以忙碌為藉口不去,其實是擔心檢查會不好意思或疼痛。而她接受檢查覺得「不會痛,但真有點害羞。」

楊淑君運動量大,每天都要洗三次澡,洗澡時會順便檢查有無硬塊或異狀。另外她也建議女性以運動保持良好體態。

衛生局長呼籲,45至69歲婦女或40至44歲二親等以內血親曾患有乳癌婦女朋友,每2年要定期檢查。

華歌爾行銷協理呂宗賢說,2005年起,華歌爾就推動免費超音波乳癌檢查,今年與衛局合作,使用X光攝影機,準確度更高。

呂宗憲說,民眾來到貼有「健康好站」的七家直營店,可獲得人類乳突病毒(HPV)自我採檢、健康減重等最新活動訊息,符合條件者還可免費癌症篩檢。

衛生局推出六場免費乳癌篩檢服務。去年未接受乳房檢查且年齡45至69歲婦女,或40-44歲二親等以內血親曾患有乳癌婦女朋友,只要在本月9、10、17、18、24、25日前往與衛生局合作八家百貨公司,即可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詳情請上衛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tw/)。

乳癌 乳房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