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增加膳食纖維攝取 降低11%乳癌風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想降低乳癌風險,最好多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中國大陸蘇州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和少吃纖維者相比,食用最多膳食纖維的人得乳癌的機率可以減少百分之十一。

這項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不只膳食纖維本身可能減少乳癌風險,攝取較多膳食纖維的人身體健康狀況往往比較好,也許是因為這樣,乳癌風險也跟著降低。

研究人員解釋,過去有些研究認為,乳癌風險和膳食纖維攝取量大有關聯,但都還沒有明確定論。中國大陸蘇州大學營養與食品衛生學系研究團隊分析、歸納十份研究報告,這些研究持續七到十八年時間。共有七十一萬多名女性參與研究,其中有一萬六千八百四十八人罹患乳癌,占板分之二點四。

研究結果發現,攝取最多膳食纖維的女性比較不會得乳癌,乳癌風險比攝取最少膳食纖維的人減少百分之十一。研究人員將其他變數如乳癌家族史、酒精攝取量等都納入考量,研究結果還是一樣。

研究人員認為,很可能是因為攝取較多膳食纖維的人生活習慣、生活型態往往也比較健康,因為各種因素互相影響,而保護女性免於乳癌威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乳癌 膳食纖維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