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新研究:女性生完小孩後 罹患乳癌風險攀高

研究報告指出,才生過小孩的女性罹患乳癌率比沒生過小孩的人還高。 圖/ingimage
研究報告指出,才生過小孩的女性罹患乳癌率比沒生過小孩的人還高。 圖/ingimage

刊登在「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分析來自全球15份前瞻性研究的報告指出,最近才生小孩的女性罹患乳癌率比沒生過小孩的人還高。

過去研究顯示,生過小孩比沒生過小孩的女性罹患乳癌風險低,但北卡羅來納州大學(University ofNorth Carolina)萊恩柏格綜合癌症中心(Lineberger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研究團隊發現,女性生完小孩23年後乳癌「防護罩」才會發揮效果。

根據這份研究報告,55歲以下的女性在生完小孩5年後,罹患乳癌風險會達到最高,比起沒生過小孩的女性高8成。家族有乳癌病史、又生過小孩的人罹患乳癌率則更高,但保護罩要等到生完小孩23年後才會發揮效果。

總而言之,年輕女性罹患乳癌率仍然比50歲以上女性低。另外,研究員也發現25歲之前生下第一胎的女性,罹患乳癌風險不會增加。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