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感染HPV 半數男性有風險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路透芝加哥28日電】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子宮頸癌的元凶人類乳突病毒(HPV),不僅女性會感染,半數男性也有感染風險。未來年輕男性可能也須接種疫苗,降低罹癌風險。

HPV感染主要導致子宮頸癌,高居全球婦女癌症第2位。且HPV病毒類型多,也會造成肛門癌、陰莖癌和口腔癌等頭頸部癌症。

佛羅里達州「莫菲特李癌症中心與研究機構」教授安娜‧朱里安諾(Anna Giuliano)率領團隊,研究來自美國、巴西與墨西哥等國,超過1100名18至70歲之間的男性,了解男性感染HPV的過程。

研究團隊同時發現,男性感染到新型HPV的比例和女性相當接近,每年約有6%的男性感染HPV 16,這一型病毒已知會導致子宮頸癌和一些男性癌症。

朱里安諾表示,感染HPV的女性,年紀增長時身體會自行清除病毒;相較之下,男性在一生中,生殖器官感染HPV的機率很高,卻不見得每個人有清除病毒的能力。

疫苗專家認為,這項研究顯示男性也應接種HPV疫苗,以預防一些癌症。這項研究刊登在英國「刺胳針」(Lancet)醫學期刊。

子宮 HPV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