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晚期乳癌研究/化療無效再換藥物 存活率提高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報導;諮詢對象/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林口長庚醫院一般外科主任陳訓徹、北榮內科部腫瘤科主治醫師趙大中】

根據一項台灣晚期乳癌病患、使用小紅莓、紫杉醇治療無效後的研究顯示,病患再嘗試使用其他藥物,平均存活可達23個月;若未再用任何藥物,則平均只能存活5個月。

面對這類病患,醫師的治療選擇眾多,並無一定標準,醫師大多會嘗試其他化療藥物,包括白金類藥物、健澤、溫諾平等,在該研究中,其中1/3病患曾使用荷爾蒙療法藥物,也有少部分病患使用標靶藥物。

該研究是在國內四大醫學中心,於2001年1月到2006年12月,針對乳癌轉移或局部復發的病患,且對小紅莓類、紫杉醇失效的病患,共443人,其中首次診斷出乳癌平均齡為48歲,乳癌復發平均年齡為50歲。

【2010/03/14 元氣周報】

乳癌 小紅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