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日啃雞排半年 中年婦罹乳癌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名40多歲婦人愛吃油炸食物,曾經有半年的時間,幾乎天天吃雞排。後來因發現乳房有硬塊,就醫發現已是乳癌第4期,治療1年多後過世。署基外科醫師陳俊維說,食用高脂肪食物是罹患乳癌的高危險群,婦女最好少吃,以減少罹患乳癌機會。

陳俊維表示,國民健康局統計近年來乳癌一直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名,母親或是姊妹曾患乳癌、初潮年齡小於12歲、超過55歲才停經、從未生育或超過35歲才生育、不餵母乳及偏好食用高脂肪食物女性,都是罹患乳癌的高危險群。

陳俊維說,國人罹患乳癌的婦女以40歲到50歲居多,婦女每月都應自我乳房檢查,要注意乳頭、皮膚是否有凹陷或濕疹、分泌物等,35歲以上每年要請專科醫師檢查1次,提早發現及早治療。

【2009/12/03 聯合報】

乳癌 乳房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