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罹乳癌 應多攝取維生素D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乳癌患者應多攝取維生素D。美國羅徹斯特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ofRochesterMedicalCenter)研究發現,乳癌患者體內的維生素D往往偏低,而體內維生素D過少,可能引起骨質流失,增加骨折風險。

署立雙和醫院放射腫瘤科旋弧刀中心主任梁永昌建議,最好每天在清晨或黃昏,太陽沒那麼烈的時候,到戶外活動一下,曬15到30分鐘太陽,不止可以運動,活動筋骨,也可以利用這機會吸收維生素D。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醫學中心研究顯示,166位乳癌患者當中,有將近70%患者,血液中的維生素D含量非常低,明顯不足,尤其是末期患者和非白人患者,體內維生素D含量更低。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乳癌學術研討會。

梁永昌主任解釋,不只是乳癌,許多癌症患者都有維生素D偏低的問題。維生素D多靠陽光合成,體內維生素D濃度若非常充足,是一種健康生活的表現,表示這個人常到戶外運動、曬太陽。反之,如果沒有常到戶外運動、曬太陽,體內維生素D濃度自然偏低,也比較容易出現癌症等各式疾病。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醫學中心放射腫瘤科副教授路克‧裴普彭恩(LukePeppone)博士表示,荷爾蒙療法、化學治療常加速乳癌患者骨質流失速度,維生素D是維持骨頭健康重要元素,因此,乳癌患者更要多攝取維生素D。

美國醫學機構建議,每毫升血液中的維生素D含量要達32毫微克(nanogram)才算正常,研究顯示,乳癌患者每毫升血液中,平均維生素D含量只有27毫微克,超過三分之二的患者有維生素D不足的問題。

曬太陽可以獲得維生素D,另外,像牛奶、添加維生素D的榖類食品等也都含有維生素D,維生素D在細胞生長扮演重要角色,且維生素D有助增強身體免疫系統,強化骨頭力量。

維生素D不足的話,可能產生肌肉疼痛、倦怠、骨質脆弱、容易骨折、免疫力下降、憂鬱症候群、睡眠失調等症狀,而許多乳癌患者在接受治療的時候,也出現有上述困擾。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