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用忍的! 腫瘤大如臉盆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一名在大學任教的楊姓女老師,約一年半前摸到胸部有硬塊,由於她有特殊的宗教信仰,該宗教堅持疾病用「忍」即可痊癒,因此她堅持不肯就醫。直到腫塊越來越大,她才終於前往進行檢查,檢驗確認為乳癌。但是她就是堅持不能開刀,只肯使用偏方草藥,一帖一萬元的草藥不僅沒能將乳癌細胞消滅,沒想到,腫瘤竟迅速長大,大如臉盆。

女老師胸前的腫瘤之大,連醫療人員都咋舌。她胸前的腫瘤,直徑約40公分,重量3.3公斤,不僅外貌嚴重變形,外露的腫瘤不時流水、流膿,身上總是散發出濃濃異味。巨大腫瘤壓得她無法起身,呼吸有點困難,出現肺積水症狀,她只能躺在病床上,毫無生活品質可言。

雙和醫院放射腫瘤科旋弧刀中心主任梁永昌指出,當時,楊姓女老師轉介到他的門診時,癌細胞已經對化療產生抗藥性,化療也沒有效果,當時剩下的生命只能以周計算。

知道自己已然沒有痊癒的希望,楊姓女老師只有兩個要求,「讓我可以坐起來。」「讓我可以洗澡,不要再渾身流膿、流水。」

梁永昌主任說,許多癌症病患對放射治療心存恐懼,擔心放射線會造成心臟傷害、肺部纖維化、手腫如腿的副作用。他運用放射線最新的「刀」的觀念,使用傳統直線加速器,既可消除腫瘤,也不會產生副作用,可積極減輕病患的痛苦。

梁永昌主任解釋,放射線若大面積照射,容易傷及正常組織,且單次劑量不能太大,否則會產生副作用。他運用新觀念,使用多個小面積照射,如刀削麵一般,一片一片的剷除癌腫瘤,治療4周後,消滅胸前水盆大的腫瘤,楊姓女老師不僅可以穿回內衣,甚至回到學校任教。楊姓女老師回校任教一年,過正常的生活,遺憾的是,在三個月前,楊姓女老師因腫瘤轉移腦部、肝臟等器官而過世。

梁永昌主任表示,乳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治癒率非常高,且不會出現影響身體功能的副作用,即使已經到晚期,還是可以得到良好的生活品質。他呼籲,面對疾病,永遠要積極面對,不要放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腫瘤 副作用 放射線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