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預防癌症 最好40歲篩檢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乳癌躍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台中榮總副院長、放射科醫師李三剛昨在醫學年會呼籲,政府應把婦女乳癌篩檢年齡的下限,從50歲降低至40歲,並搭配乳房超音波篩檢,才能及早發現。

國民健康局提供50歲至69歲婦女免費乳房攝影檢查,但據統計,國人未養成篩檢習慣,零期至第一期乳癌的發現率遠低於美國,且乳癌好發年齡為40歲至50歲,因沒有納入篩檢範圍,延誤治療時機。

中華民國放射科醫學會昨起舉行兩天年會,李三剛建議,國健局應把乳房篩檢年齡下限降低至40歲,通常乳癌的10年存活率達60%,第一期達80%,零期更接近100%,讓好發族群接受免費篩檢,可及早找出病灶。

台中榮總乳房醫學中心主任葉大成說,女性自我檢查時,腫瘤超過1.5公分才摸得出來,乳房超音波可篩檢出0.5公分腫瘤,乳房攝影可找出鈣化的乳房細胞,有可能轉變成癌症。葉大成建議,女性除每月自我檢查,20歲至40歲每2至3年得安排乳房超音波檢查,40歲至50歲則改為每1至2年篩檢,50歲以上得每年篩檢。

延伸閱讀
生日去做乳房攝影檢查 發現乳癌及早治療
乳房超音波、攝影 有盲點
逾35歲婦女 醫師籲每年檢查乳房
隆乳後 如何篩檢乳癌?

【2009/03/29 聯合報】

乳房 乳癌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