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國外研究:乳癌初期患者 7成可免化療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一篇重大研究,許多罹患初期乳癌的婦女依目前醫療標準需接受化療,但實際上並不需要如此,這項發現預料很快將改變醫療方式,約有70%初期乳癌患者可能免於化療。

范德比大學醫學中心研究人員、研究作者英格麗.梅爾(Ingrid Mayer)博士表示:「我們可以讓成千上萬名女性免於有毒而且對他們沒好處的治療。這項發現很重要,可以改變醫療標準。」美國每年約有7萬名乳癌患者可免於化療。

這項研究2006年開始,對1萬253名18-75歲的女性患者進行腫瘤樣本基因檢測,25分以上屬需化療的高風險族群,10分以下為無需化療的低復發族群,剩下70%、11-25分的中間風險族群則為研究對象。

研究對象分成兩組,一組為化療加荷爾蒙治療,另一組只有荷爾蒙治療。後續追蹤逾七年,結果兩組病患的存活率和疾病擴散程度未有顯著差異,化療組並未有優勢。

研究發現,腫瘤樣本基因檢測可判別能夠安全省略化療的女性,她們僅需服用阻止雌激素或阻礙身體製造雌激素的藥物。內分泌療法成為許多女性療程的重要一環,她們服用抗賀爾蒙藥物「泰莫西芬」(Tamoxifen)等相關藥物,可降低乳癌復發、新腫瘤生成和因乳癌過世的風險。

紐約蒙特菲爾醫學中心研究人員、研究主要作者斯帕拉諾(Joseph Sparano)博士說,這個結果顯示約70%的患者可能無需化療。不過斯帕拉諾警告,就算基因檢測結果顯示可以省過化療,但仍有部分50歲或更年輕的婦女可能受惠於化療,原因尚不清楚。

斯帕拉諾表示,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2000年推薦乳癌病患接受化療,就算癌症未擴散到淋巴結,雖然可避免癌症復發、延長壽命,但可能過度治療。

乳癌 基因檢測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