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哺乳媽媽乳房腫脹誤認乳腺炎 延遲就醫已成晚期癌

健康醫療網

哺乳媽媽乳房腫脹誤認乳腺炎 延遲就醫已成晚期癌
哺乳媽媽乳房腫脹誤認乳腺炎 延遲就醫已成晚期癌

一名32歲年輕媽媽,生產後因哺餵母乳,常感乳房腫脹、疼痛,加上照顧初生嬰兒,更是時常腰痠背痛,原以為乳房腫脹、疼痛是乳腺炎,家人還特地找了許多疏通乳腺的偏方給她服用,直到乳房的疼痛腫脹已經超過忍受範圍,才就醫檢查。沒想到竟是罹患晚期乳癌,且癌症已轉移至骨骼,以致她經常腰痠背痛。醫師不斷鼓勵媽媽為了年幼的孩子要積極配合治療,以化療搭配單株抗體治療骨轉移,至今已兩年,控制情形良好,治療效果相當令人驚喜。

六成乳癌患者發生骨轉移 應積極預防

收治這名乳癌病人的長安醫院乳房外科吳嘉隆醫師解釋,乳癌患者發生轉移約有百分之六十是骨轉移,尤其常侵犯靠近乳房的中央骨骼,如胸椎、腰椎等,會造成脊椎壓迫,甚至癱瘓、大小便失禁,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因此,建議乳癌患者應重視骨轉移的問題;初期乳癌患者,可定期接受骨頭掃描,並依照建議時程施打保骨針,維持骨骼健康;若為晚期患者,發生骨轉移,使用單株抗體保骨針搭配化療,也能有效降低骨轉移相關併發症,保骨又保生活品質。

全方位醫療 檢查、評估、治療一次到位

吳嘉隆醫師說明,癌症患者常因每執行一項檢查,就要請假一次,並且等待報告時間又長,患者除了生理不適外,心裡的煎熬更是折磨;因此,特地安排各項檢查會一次做完,並由醫事檢查人員判定後,立即與醫師討論,便可與患者溝通,選擇治療方式,爭取癌症治療時間,以獲得更好的治療成效。長安醫院更引進微創治療技術,讓乳癌患者能接受更精準的治療,由於傷口小,復原時間縮短,患者能更快回到生活常軌。

病友團體加油打氣 從絕望到滿懷希望

長安醫院也定期舉辦癌症病友團體分享會,藉由病友間彼此分享治療心路歷程,能鼓勵癌友堅強抗癌;曾有一名因照顧罹患喉癌丈夫的女士,在得知自己也罹患乳癌後,相當絕望,與醫師說要放棄生命,透過病友支持才決定接受治療,術後確認清除癌細胞,開心到喜極而泣,現在更成為病友團體志工,定期到分享會鼓勵其他患者;因此,吳醫師也藉此呼籲,罹癌別喪氣,正向抗癌才有希望。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骨轉移 乳癌 乳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