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房大小不一羞於就醫 醫護勸說切除腫瘤

乳房怎麼一邊大一邊小?沈姓婦人到醫院開刀,護理師發現沈婦左胸比右胸大很大,不像是有作過隆乳手術,醫師檢查發現,婦人左乳房有惡性葉狀瘤,提醒民眾不要因害羞不敢就醫。

衛福部彰化醫院外科醫師李忠懷今天指出,39歲的沈姓婦人因為闌尾炎住進醫院開刀,不過在接受手術時,開刀房的護理師發現婦人怎麼乳房一邊大一邊小,左胸比右胸大了約5個罩杯,他懷疑狀況不單純,說服病患接受檢查,結果是左乳房有惡性葉狀瘤,大小約10公分左右。

李忠懷說,護理師看到婦人乳房的情形時,曾詢問婦人是否要檢查一下,可是被婦人拒絕,後來他親自去找婦人,沈婦說左邊乳房有硬塊,時間長達2年多,而為了不引人注意,婦人會穿著寬鬆的衣服,雖然左乳房不斷變大,但是因為不會疼痛,因此就拖著沒有去看醫生。

李忠懷表示,他們幫婦人進行乳房超音波以及粗針穿刺切片等檢查,發現是邊緣性葉狀瘤,由於腫瘤約10公分大,於是進行左乳全切除手術,他解釋,葉狀瘤的標準處理程序是進行手術切除,因為腫瘤時間久了就會變成惡性,所幸婦人沒有癌細胞轉移的問題。

李忠懷說,在鄉下地區,婦人比較保守內向,即使發現自己的乳房有腫塊也因為害羞不敢就醫,認為只要不會感覺疼痛就沒有關係,他呼籲,45歲以上的婦女應該每2年就做一次乳房攝影,有乳癌家族病史者,40歲就要做乳房攝影檢查,而婦女朋友如果乳房觸摸到腫塊或乳頭有分泌物,一定要馬上就醫。(編輯:李錫璋)

乳房攝影 乳癌 隆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