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新療法 年輕患者免當「少奶奶」

1名28歲上班族陳小姐有「副乳」困擾,就醫想做手術切除,結果發現所謂副乳竟是腋下淋巴腫,檢查確診為乳癌2B期,未婚的她相當崩潰!「如果切掉乳房,我要怎麼嫁人?」醫師表示,現今乳癌治療技術已進展到先化療縮小腫瘤、再手術,有8、9成患者都能保全乳房,對2、30歲年輕乳癌患者是一大福音。

收治過不少年輕乳癌患者的高雄榮總副院長張宏泰表示,這名年輕病患外型時尚,胸前更有D罩杯的規模,年初時摸到左腋下有腫塊,以為是副乳,因愛美找上醫師想做切除手術,但醫師一看懷疑是乳癌,經切片檢查發現乳房有顆2公分腫瘤,確診為復發率極高的HER2陽性乳癌,令患者難以接受。

考量患者年輕未婚,保留乳房對自信心影響甚大,張宏泰建議她採取一、二代標靶藥物搭配化療,先將腫瘤縮小至1公分以下,再手術清除剩餘腫瘤及淋巴組織,不但能降低復發機率,因腫瘤縮小甚至消失,也提高乳房保留的成功率。目前陳小姐已完成第3次療程,預估4次就能評估腫瘤縮小情況。

張宏泰說,早期乳癌治療多以手術切除為主,再依基因型選擇不同用藥,近年臨床試驗發現,如改變治療順序,將術後用藥治療提前至術前,不僅可觀察藥物療效,因可鎖定殺死癌細胞,預後也能降低復發機會。

乳癌 副乳 淋巴結腫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