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硬塊當漲奶 孕婦不知罹癌

年輕孕婦發現乳房硬塊,原以為是漲奶,不料竟是乳癌找上門。
年輕孕婦發現乳房硬塊,原以為是漲奶,不料竟是乳癌找上門。
報系資料照

一名20多歲孕婦在懷孕後期發現乳房硬塊,原以為漲奶,不料,腫瘤越來越大,就醫確診為第三期乳癌,且為棘手的,醫師建議她提早引產,寶寶順利誕生,但她在一年多後病逝。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指出,女性乳癌是女性健康的最大殺手,發生率高居女性十大癌症之首,成長率居全癌症之冠;乳癌患者中大約每四人就有一人HER2陽性,即使接受治療,復發與轉移風險也較高。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癌症中心陳芳銘主任表示,國內乳癌年輕化,門診收治不少罹癌孕婦,有人為了確保胎兒健康延遲治療,先接受外科手術切除腫瘤,等生產後再做化療。

有些則提早引產,把握治療契機,該名20多歲女性在懷孕初期就發現乳房硬塊,以為是普通的漲奶,並未多加理會;但隨著孕期的增加,硬塊越來越大,32周確診為第三期乳癌,癌細胞已轉移至淋巴腺,且為容易復發的HER2陽性。

在醫師評估下,胎兒在35周時引產,病人產後立即接受標靶藥物及化療等治療,病情受到控制,只可惜不到一年,走路易喘、呼吸不順,回診檢查確定癌細胞已經轉移至肝臟、肺臟,不久後即死亡,還不及陪著孩子長大。

相較之下,72歲黃女士則幸運多了,八年前確診乳癌,治療六年後,癌細胞轉移至頸部及腋下,接受治療後,以為度過一關,沒想到最近右側乳房長了濕疹,檢查結果為第二次復發。

黃女士常自嘲領了三次上帝寄來的死亡存證信函,但她信任醫師,在家人的支持下,積極接受新一代藥物治療,體力不輸年輕人,最近準備搭乘遊輪至日本旅遊。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乳房腫瘤 孕期 漲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