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化療搭配中藥 乳癌死亡率降低

台灣每年新增1萬多名乳癌患者,高醫中醫部從健保資料庫10年分析發現,乳癌患者經化療後,若搭配中藥治療,與僅接受西醫治療相比,10年內死亡率約可降低5成,推測與中藥能改善放、化療的副作用,讓患者熬過癌症療程、提升免疫力有關。

高醫中醫部醫師陳忠淵表示,尤其現代中醫的雷射針灸能透過穴位刺激,改善術後腋下淋巴水腫、患側手部痠痛等副作用。

乳癌早期發現的5年存活率高達7成以上,由於患者手術切除病灶時,有部分淋巴被廓清,導致術後手部循環不良,患側上肢腫痛痠麻,讓病友飽受煎熬,加上放、化療引發的嘔吐、疲倦等副作用,讓部分病友放棄治療,導致癌細胞惡化,若能搭配中醫輔助,對癌後生活品質可有明顯提升。

陳忠淵說,雷射針灸以低能量雷射聚焦經絡穴位,有抗發炎及恢復血液循環的效果,且不像傳統針灸有侵入性,少了感染風險,可改善乳癌患者上肢腫脹痠麻、皮膚緊繃的困擾。雷射針灸一個療程為6次,須自費,每次約200元。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中醫 化療 免疫力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