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食道癌

《灌籃高手》原唱驚傳罹患食道癌!50歲以上男性,2主要徵兆快就醫

健康醫療網

《灌籃高手》原唱驚傳罹患食道癌!圖片來源 /健康醫療網
《灌籃高手》原唱驚傳罹患食道癌!圖片來源 /健康醫療網

聽健康

00:00/00:00

日本動畫電影《灌籃高手》片頭曲「LOVE ROCKETS」原唱、54歲樂團「The Birthday」主唱CHIBA YUSUKE(チバユウスケ),24日驚傳罹患食道癌!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食道癌好發於50-70歲,其中高達9成以上為男性,如有不適症狀,例如長期吞嚥困難、吞嚥時有異物感,應及早就醫檢查治療。

樂團「The Birthday」在官方推特發表聲明,主唱CHIBA YUSUKE因罹患食道癌需要專心治療,自本週末的公演活動到今後預定演出的所有演出全數中止。除了向相關單位、音樂祭活動以及廣大歌迷致歉,主辦方將會依照規定辦理退票作業。

菸檳酒增加食道癌風險

依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和衛生福利部統計,食道癌好發於50-70歲,患者高達9成以上為男性。

食道是食物進入胃腸的必經之道,也因此常暴露於致癌因子及病菌當中,進而產生病變。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指出,長期吸菸、嚼食檳榔和飲酒過量等不良習慣,以及口腔衛生不良的人長期食用高溫或太燙、醃燻燒烤、醃漬、加工肉類等食物,都是增加罹患食道癌風險的危險因子。

根據台灣社區世代研究,菸、酒、檳對食道癌之終身風險,有飲酒、吸菸、嚼檳榔者,罹患食道癌的機率分別是沒有者的3.80、2.29、2.62倍。

【延伸資訊】元氣網疾病百科/食道癌

4招生活習慣健康防癌

食道癌目前並沒有實證有效之篩檢工具,國健署鼓勵民眾建立健康生活型態、戒菸檳酒、減少過燙食物及香腸、臘肉等含亞硝酸鹽食物,降低風險,如有不適症狀,例如長期吞嚥困難、吞嚥時有異物感,應及早就醫檢查治療。

1. 平日飲食減少過燙食物。

2. 少吃香腸、臘肉等含亞硝酸鹽食物。

3. 戒菸、酒、檳榔。

4. 保持口腔清潔習慣。

【延伸閱讀】

胃酸逆流不治療恐引起食道癌 9招熄滅「火燒心

「火燒心」胃食道逆流 醫警示:長期恐變食道癌!

【本文獲健康醫療網授權刊登,原文刊載網址:https://www.healthnews.com.tw/article/57595

(責任編輯:葉姿岑)

食道癌 胃食道逆流 亞硝酸鹽 胃酸逆流 火燒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