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發現肝癌僅2周 藝人安鈞璨31歲驟逝

藝人安鈞璨因肝癌引起併發症過世,得年卅一歲。臨床醫師提醒,肝臟沒有痛覺神經,不適症狀易遭忽略。
藝人安鈞璨因肝癌引起併發症過世,得年卅一歲。臨床醫師提醒,肝臟沒有痛覺神經,不適症狀易遭忽略。
本報資料照片

藝人安鈞璨因肝癌引起併發症過世,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指出,隨醫藥發達,肝病的平均死亡年齡是六十九歲,B、C型肝炎是肝病主因,定期追蹤、治療,大多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不過,臨床醫師提醒,肝臟沒有痛覺神經,不適症狀易遭忽略。

安鈞璨出身偶像團體「可米小子」,六月一日凌晨因肝癌引發大量胃出血病逝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得年卅一歲。安鈞璨自團體解散後,到藝人黃立成投資的夜店擔任公關經理,曾在節目坦言度過兩年日夜顛倒的「陪酒生活」,健康亮紅燈,種下病因。

友人透露,兩周前安鈞璨到醫院檢查即發現肝癌末期,醫師宣告生命只剩兩個月,但安鈞璨僅撐兩周就過世,讓家屬、友人悲痛不已。

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簡榮南表示,四十歲以下年輕族群罹患肝癌,九成是肝炎病毒引起,其中B肝病毒占八成、C肝病毒占二成。簡榮南說,肝臟無痛覺神經,發生肝病時,患者無法自我察覺,待腫瘤長到十到十五公分時,才會出現體重減輕、黃疸、上腹部不適等症狀。

值得一提的是,熬夜並非肝病的主因,但國健署調查發現,近九成民眾認知錯誤,顯示國人對於肝病知識不足。國健署建議,民眾應抽血檢驗了解自身是否為B、C肝帶原,若是帶原者,須每半年接受抽血及超音波檢驗。研究顯示,透過持續追蹤及治療,B、C肝炎患者可降低肝癌發生機率。

營養師程涵宇建議,民眾應避免食用發霉食物及黃麴毒素,且為免於造成脂肪肝,應減少攝取飽和油脂、每餐以七分飽為原則、多喝水以及攝取大量蔬果,並且維持規律的運動,維持肝臟健康。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肝癌 肝炎 黃疸 黃麴毒素 脂肪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