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台中7旬男子切除巨大肝腫瘤 展開第二人生

76歲張姓男子2年前摸到右腹鼓脹有疼痛感,就醫發現右肝腫瘤已達22公分,侵犯左葉部分肝臟並壓迫12指腸,他的肝腫瘤為單一病灶,經手術切除後,展開第二人生,續享天倫。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表示,張姓男子平時飲食清淡,但2年前發現有肝腫瘤,先後在北、中部3家醫院就醫,求診治療達8個多月,陸續栓塞、放射、化學與標靶等療程,但效果不佳,最後因他的體力負荷不了,放棄治療。

後來,張男到台中慈濟醫院就診,一般外科主任余政展評估電腦斷層影像,他表示,右肝腫瘤達22公分,已侵犯左葉部分肝臟並壓迫十二指腸。張男家屬指出,每位醫師都說因為腫瘤太大,不能開刀。

余政展研究,張男的肝腫瘤為單一病灶,門靜脈未被侵犯且左邊剩下的肝臟特別大,即便右肝全切掉,左肝功能還是足夠使用。張男術後,一周就能下床行走。

余政展指出,統計顯示,像張男這樣沒有B、C肝病史酒精、抽菸、藥物或醃漬食品等危險因子,卻罹患肝癌的病人,占整體肝癌人數1到2成,提醒病毒性肝炎病人必須定期3到6個月回診,即使沒有肝炎病毒也應透過健康檢查正確診斷,早發現早治療。

肝腫瘤 病毒性肝炎 肝癌 B型肝炎 C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