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蘆竹肝癌篩檢 助病友追蹤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國際扶輪社和桃園市蘆竹區衛生所昨天舉行肝癌篩檢活動,呼籲民眾重視肝炎防治重要性。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國際扶輪社和桃園市蘆竹區衛生所昨天舉行肝癌篩檢活動,呼籲民眾重視肝炎防治重要性。
記者許政榆/攝影

許多民眾對肝病防治缺乏認知,不清楚感染途徑,也未定期檢查,等症狀出現才求醫,往往已是肝病末期。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國際扶輪社和桃園市蘆竹區衛生所昨天合辦肝癌篩檢活動,呼籲民眾重視肝炎防治,保持正常生活作息、均衡飲食、不亂服藥等良好習慣,避免不小心感染肝炎。

台北政愛扶輪社創社社長楊奕蘭表示,近年來在各地進行肝病篩檢活動,由於B、C肝患者須定期追蹤治療,但病友可能因沒症狀、工作忙等因素而中斷。

楊奕蘭表示,為協助病友治療追蹤,台北政愛扶輪社特地向國際扶輪總部申請全球獎助金,和蘆竹鄉衛生所、肝基會合作,執行肝病篩檢追蹤治療計畫。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肝癌高居國人癌症死亡率第2名,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也列於國人十大死因中,全市每年約有400多人死於肝癌,300多人死於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患者早期幾乎沒有徵兆或症狀,透過篩檢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民視演員梁佑南現身響應活動,她說,演藝圈朋友工作日夜顛倒很容易忽略健康,往往等到病灶出現已事態嚴重,呼籲大家參加肝炎篩檢,帶原者要定期追蹤。

肝基會執行長楊培銘指出,B型、C型肝炎病毒都是由血液或體液傳染,台灣統計資料顯示每年新增C肝患者人數破千人,帶原者肝功能指數異常,病毒量越高會提高罹患肝硬化及肝癌的風險;目前B肝帶原者已經有藥物可以控制,C肝口服新藥治癒率高,呼籲患者及早接受治療,減少傳染機會。

B型肝炎 C型肝炎 肝癌 肝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