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37歲男常吃三明治!健檢發現罹患胃炎 醫提醒4食物恐致胃癌

一名37歲男子幾乎每天早餐都吃三明治,結果竟然罹患胃炎。
一名37歲男子幾乎每天早餐都吃三明治,結果竟然罹患胃炎。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一名長37歲男子因愛吃火腿、培根和煙燻鮭魚的三明治,做健康檢查時發現罹患胃炎並感染幽門螺旋桿菌。醫師表示,除了幽門螺旋桿菌外,愛吃高鹽、醃漬、煙燻及發霉食物也會提高胃癌風險。有抽菸、喝酒習慣、經常胃炎、曾接受胃部切除手術或有家族病史的人罹患機率較高。胃癌初期症狀不明顯,需注意保健。

--by ChatGPT

現代人的外食比例很高,假設沒有選擇正當的食物,長久下來可能危害健康。醫師也指出,「愛吃四種食物,恐怕提高罹患胃癌的機率」。

37歲男常吃三明治 健檢發現罹胃炎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一名37歲的男子長期住在歐洲,因此飲食習慣也漸漸融入當地,早餐幾乎都吃夾火腿、培根,或是煙燻鮭魚的三明治,而且也時常吃冷食和飲酒。直到回台灣做健康檢查才發現罹患胃炎,而且胃部也感染幽門螺旋桿菌。

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梁程超表示,幽門螺旋桿菌主要是經口傳染,途徑包括接觸到受汙染的水、食物或唾液。梁程超透露幽門螺旋桿菌造成的症狀都不同,雖然大部分患者不會出現太明顯的不適,但卻和胃癌的產生有相當密切的關係,就有研究發現,「有8成的胃癌患者,胃部都有感染幽門螺旋桿菌」。

4食物恐提高罹患胃癌機率

梁程超表示除了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可能引發胃癌,愛吃高鹽、醃漬類、煙燻類,以及發霉(黃麴毒素)食物,也會提高罹患胃癌的機率。另外,有抽菸、喝酒習慣、經常發生胃炎、曾接受胃部切除手術,或是有胃癌家族病史的人,罹患胃癌的機率也比較高。最後,梁程超提醒胃癌的發生和老化也有關係,好發於50歲以上長者,以男性居多,而且胃癌初期的症狀並不明顯,導致發病時往往已經步入中晚期。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責任編輯:陳學梅

胃癌 幽門螺旋桿菌 胃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