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打嗝不停以為起乩 檢查是胃癌

72歲王先生是神明繞境隊轎夫,因打嗝不止,就醫才發現是胃癌。
72歲王先生是神明繞境隊轎夫,因打嗝不止,就醫才發現是胃癌。
記者謝梅芬/攝影

72歲的王先生參加神明繞境隊轎夫時打嗝不止,眾人以為起乩,就醫才發現竟是胃癌;醫師說,打嗝是常見的生理反應,一般人並不會因此和胃癌聯想在一起,可能因腫瘤引起胃擴張,刺激迷走神經而引起打嗝。

「有時候一打嗝就連續一周以上,連睡覺都在打嗝,真的不舒服」,72歲的王先生說,他數月前就在參與媽祖繞境活動時,因連續打嗝造成嚴重的頭暈及惡心感,但大家都以為他在起乩;後來連回家都打嗝不止,經就醫才知罹患惡性腫瘤。

王先生表示,他的生活作息正常,三餐都由妻子打理,沒有愛吃醃漬品的習慣,無菸酒檳榔等習慣,僅偶爾小酌藥酒;但他父親死於胃癌。

阮綜合醫院消化外科醫師宋天洲說,王先生近5年來飽受打嗝的困擾,一直以為消化不良造成的,曾經嘗試用啤酒、高粱、水果醋等偏方來緩解症狀,卻不見效果。

宋天洲表示,胃癌主要是胃的黏膜細胞不正常增生所造成的,初期病人沒有明顯的症狀,常被忽略,最常見的胃癌初期症狀包括消化不良、上腹疼痛、打嗝、惡心、反胃、胃灼熱感、腹脹等,通常症狀若持續兩星期以上就應該就醫做進一步的檢查。

他指出,傳統治療胃癌的手術方式,術後需要10天以上的住院觀察期,且容易產生較多併發症,對於年長病患的風險也較高,目前內視鏡微創手術可藉由高科技的3D影像系統和設備,完整呈現清晰立體的影像,使手術過程更流暢,大幅縮短手術時間。

胃癌 打嗝 消化不良 上腹疼痛 反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