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預防胃癌 飲食要注意什麼?

胃癌是國人常見的消化道癌症,胃癌的危險因子包含有家族史、胃潰瘍、胃息肉、曾經進行胃部外科手術、飲食不當、感染幽門螺旋桿菌以及抽菸、肥胖等;該怎麼照顧胃的健康?汐止國泰醫院營養組營養師盧映竹在國泰醫訊中指出保「胃」三招,本網站獲得授權引用。

● 飲食細嚼慢嚥

暴飲暴食或進食時間不固定,容易造成胃壁受損,長期下來可能增加胃癌發生率。

● 慎選食物

水果與蔬菜可以減少胃癌風險,應該要減少攝取的食物包含加工食物,這類食物因為加工流失原有的維生素與纖維質,也可能因為增加賣相而添加不必要的食品添加物。

另外高油脂食物與精製糕餅會延緩胃部排空時間,刺激性飲料包含咖啡、茶、酒精等也會增加胃酸分泌。

在日常飲食上也可以「彩虹飲食」為原則,也就是挑選不同顏色的蔬果,不同種類的蔬果富含不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日常飲食如果能攝取不同顏色自然可以均衡攝取營養素。

● 避免過度緊繃

壓力會引起胃酸分泌,過多的胃酸會刺激胃壁造成潰瘍,因此應該盡量調適與抒發壓力,避免長期累積造成生理傷害。

胃癌 加工食物 高油脂 彩虹飲食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