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防止胃癌發生新趨勢 醫師:根除幽門螺旋桿菌

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左)說,他的研究證實,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是造成台灣胃癌發生的最重要原因。圖/安南醫院提供
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左)說,他的研究證實,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是造成台灣胃癌發生的最重要原因。圖/安南醫院提供

胃癌為全球癌症死亡排名第三位及發生率排名第五位的癌症,有超過八成的胃癌是因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所引起。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今天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所屬的國際癌症研究署的估計,全球每年有77萬人因為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而罹患了胃癌,他的研究也證實,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是造成台灣胃癌發生最重要原因,全球防止胃癌發生新趨勢,是經由「幽門螺旋桿菌的根除」來預防。

許秉毅表示,以往醫學界對胃癌治療,以「外科手術」與「化療」為最常使用處理方式。但胃癌往往發現得較晚,罹癌者往往年事已高,治療風險較大。全球胃癌治療新趨勢是經由血清學或胃鏡檢查來作胃癌篩檢,由「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來根除胃癌,較傳統手術治療具有傷害性小、治療風險小、可保留器官功能及恢復迅速等優點。

許秉毅指出,全球防止胃癌發生新趨勢是經由「幽門螺旋桿菌的根除」來預防胃癌產生。他曾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吳登強共同發明「混合療法」,將幽門桿菌除菌率自一般使用三合療法的78% 提升到 97%,新療法已被列入「台灣幽門螺旋桿菌共識」、「東協曼谷幽門桿菌治療共識」、「美國幽門螺旋桿菌治療準則」建議療法。

曾有76歲的馬來西亞華僑因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經多次治療無法根除,遠渡重洋,來台灣找許治療,果然成功的跟幽門桿菌說再見。

許秉毅說,近年來安南醫院積極地發展胃腸腫瘤內視鏡微創治療,消化內科為協助罹患「頑固性幽門桿菌感染」的患者根除危機,免費提供了患者「細菌抗藥性檢測」與「宿主基因檢測」,給予客製化除菌治療。

胃癌 幽門螺旋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