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帶有突變基因 三姊弟摘胃防癌

【聯合新聞網/編譯中心/綜合23日電】

史提夫.華施(Steve Walsh)2006年11月21日死於胃癌,當時他才46歲。四年後他母親在同一天死於大腸癌。兩人都有少見的基因突變,造成侵略性很強的癌症,華施的四個兄弟姊妹決定接受基因測試。

波士頓環球報報導,除了最年長的大衛以外, 其他三人都有基因突變,於是他們採取激進方法,接受手術摘除胃部。看到史提夫痛苦的早死,留下妻子和三個子女後,他們對手術都毫無疑慮。

華施一家人帶有CDH1突變,會造成遺傳性彌漫型胃癌(hereditary diffuse gastric cancer),這是一種沒有症狀卻致命的癌症,通常發現時已到第四期。一旦出現症狀,就表示發現太晚,無法治療。

人活著可以沒有胃,這種手術摘除胃後,把食道接到小腸。不過華施三姊弟摘除胃後的生活並不容易,每餐份量很少,體重減輕,而且容易噁心、腹部絞痛、胃灼熱、虛弱和疲倦。

雖然他們手術前的測試沒有癌跡象,但是胃部摘下後進行檢驗,三個胃都有癌前細胞。

胃癌是癌症死亡的第二大死因,但是遺傳性瀰漫型胃癌很少見,全世界約有150個家庭帶有這種基因突變,不過有無數家庭未接受基因測試。有這種基因突變者,罹患胃癌的風險高達85%到87%,五年倖存率僅為28%。

胃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