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百位胃癌患者 免費基因檢測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陳俐君/台北報導】

胃癌患者若發現HER2陽性基因,使用標靶藥物並搭配化療,平均存活期可延長4.2個月。為幫助患者了解自己是否有HER2陽性基因,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百位胃癌病患接受基因檢測。

68歲簡先生,去年10月到診所例行檢查時,發現罹患第四期胃癌。手術切除後,癌細胞轉移至甲狀腺,脖子長了2顆腫如乒乓球腫瘤,成為全球第14起罕見病例。後來簡先生進行基因檢測,發現HER2基因反應陽性,於是接受標靶藥物合併化療,四周後甲狀腺恢復正常,癌症指數也下降。

台北榮總癌病中心科主任趙毅表示,國內研究顯示,約10%至15%胃癌患者的HER2基因過度表現。HER2基因過度表現可能導致疾病惡化速度快,復發風險高,預後較差,但目前可使用標靶藥物治療,唯健保尚未給付。

趙毅指出,晚期胃癌接受化療的平均存活期約10至12個月,合併標靶藥物可延長4.2個月,建議轉移性胃癌且HER2陽性基因者使用,但平均每月須自費7至8萬元。

針對轉移性胃癌的HER2弱陽性患者,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100個名額做FISH螢光原位基因雜交法檢測(單次檢測要價1萬2千元),確認HER2基因表現,有需要者可洽詢02-8369-2769。

胃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