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胃癌拒就醫 瘦到剩24公斤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59歲的女子胃部不適拒絕就醫,拖了1年多,因食不下嚥,瘦到只剩24公斤,只能用「骨瘦如柴」形容,被家人硬架到醫院,診斷為胃癌末期,胃部全切除,並移小腸當做胃,目前體重已止跌回升。

患者住院時特別量了體重,身高151公分的她,原本有50、60公斤重,但住院時只剩下24公斤,幾乎是皮包骨,外觀上相當驚人,家人無奈表示,患者個性固執,不肯就醫,只願吃中藥,如果不是病到沒體力,家人可能還無法強迫就醫。

這名女子1年多前感覺胃部悶悶不適,家人勸她就醫,但她擔心要吞胃鏡做檢查,一直不肯,只到熟識的中藥房買藥吃,之後食量愈變愈差,到後來想強迫自己吃也吃不下,吃了就吐出來,家人一度以為她有精神疾病,而原本豐腴的外形也逐漸消瘦,今年1月間才由家人帶到醫院就醫。

醫院幫患者做胃鏡檢查,發現胃部有明顯腫瘤,並已擴散到食道,最後確定為胃癌末期,並侵犯到食道與周邊的淋巴結,醫師開刀將胃、部分食道及淋巴都切除,並把小腸拉高接食道。

市立醫院胸腔外科醫師吳明和表示,患者因病情拖太久,胃部腫瘤造成出血,形成嚴重貧血,加上無法進食,健康狀況很糟,還好撐過手術,只要沒遠端轉移,應能逐漸恢復。

【2010/03/11 聯合報】

胃鏡 中藥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