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多吃這二樣食物 不但有助腸道也降肺癌罹患風險

肺癌示意圖/ingimage
肺癌示意圖/ingimage

一般多知道,多吃優格膳食纖維,有利腸道健康,不過最近有研究指出,這二樣食物也有助於降低罹患肺癌的機率30%以上。

根據上個月刊登於《JAMA Oncology》期刊的一項研究結果指出,攝取優格和纖維的多寡,與肺癌風險降低有關。研究團隊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針對來自美國、歐洲和亞洲等超過144 萬人做研究,結果顯示,吃纖維最高的一組人和最少的人相比,罹患肺癌的風險降低17%;吃優格最多的一組人與不吃優格的人相比,患肺癌的風險降低19%;而攝取優格和纖維都最高的一組人與纖維吃少、又不吃優格的人相比,患肺癌的風險降低30%以上。研究人員認為,益生菌可以維持腸道穩定,健康腸道裡的微生物群可以調節炎症,部分腸道細菌的代謝物能抑制肺臟的發炎反應。

除了吃對食物之外,對抗肺癌,最重要的仍是要遠離菸品、PM2.5、汽機車廢氣、拜拜燃香等空污危害,及定期做肺部健檢,才是保健之道。

腸道 膳食纖維 肺癌 優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