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一切正常卻肺癌晚期?醫:這常見症狀很可能就是徵兆

60歲女性不吸煙卻患肺癌,發現時已晚期,圖非當事人。報系資料照
60歲女性不吸煙卻患肺癌,發現時已晚期,圖非當事人。報系資料照

現代致癌因素多,沒有壞習慣、生活正常仍會罹癌,而且事前沒有症狀,等發現時已經晚期,醫生提醒定期體檢才是防治之道。

胸腔外科醫師王繼勇分享一則病例,他同學的太太是一名60多歲不吸菸的女性,沒有任何不舒服,在身體一切正常的情況下發現罹患吸菸者較常見的小細胞肺癌,而且是晚期。這名女病患由於受不了化療的痛苦,想要尋求中醫治療。

王繼勇表示,中藥治療肺癌確實有一定的療效,副作用小,可以幫助病人,但是如果身體條件允許,放化療仍然是治療晚期小細胞肺癌最主要的手段。

難道肺癌真的這麼可怕,沒症狀一檢查就是晚期?王繼勇指出,其實不然,咳嗽可能就是肺癌的症狀!尤其是乾咳,乾咳兩週以上,建議就要盡快去做個胸部斷層掃描。

另外年齡也是得肺癌的高危因素,超過40歲就進入癌症的高發階段,60歲以上的人更危險,而抽煙的人到75歲,有一半的人可能得肺癌。他提醒癌症防不勝防,再好的生活方式也不能保證不得癌,一定要注意體檢。

肺癌 化療 乾咳 吸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