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24歲女不吸菸、無家族史卻罹肺癌 長達9年興趣害了她

24歲女孩不吸煙無家族史卻患肺癌,圖非當事人。報系資料照
24歲女孩不吸煙無家族史卻患肺癌,圖非當事人。報系資料照

一名花樣年紀的女孩在健檢時意外診斷出早期肺癌,但她無家族病史也不吸菸,卻疑因長時間接觸繪畫顏料,導致肺部長出小結節,經手術後已成功切除康復。

陸媒報導,24歲女孩小張在國外求學,去年底回國探親,陪父親去醫院健檢,自己也順便體檢,意外發現肺下葉有8mm的小結節,不排除是早期肺癌。經問診小張沒有家族腫瘤史,也沒有吸菸習慣,但她從15歲就開始學畫畫,至今長達9年,肺結節可能與長期接觸顏料有關。

醫生為小張採取微創手術治療,術後病理證實為浸潤性肺腺癌,但小張病情發現的早,經切除後已康復出院。醫生表示不論是肺癌還是其他惡性腫瘤的年輕化趨勢不容小覷,通常是40歲以上的高危人群每年必須進行關於腫瘤的健康體檢,腫瘤的早期發現和治療非常重要。

台灣肺癌學會理事長陳育民說,小結節不一定源於肺癌,可能是硬化性血管瘤、缺陷瘤等良性腫瘤,可能是感染肺結核、感染細菌或黴菌引發的感染性結節,也可能是過去發炎遺留下來的疤痕。遠離肺癌,最有效的方法是調整生活型態和危險因子,包括香菸、大氣汙染、廚房油煙與職業暴露。

※ 點我加入元氣網LINE@ 好友,掌握最新健康、講座資訊!

肺癌 惡性腫瘤 微創手術 吸菸 肺結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