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運用引經藥調養肺癌 助主方發揮最大效用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中醫引經藥、歸經藥,可應用於肺癌調養,幫助發揮藥效。中醫師曹永昌在一場講座中表示,藉由引經藥、歸經藥,在臟腑疾病的治療上也相當關鍵。有助將藥物作用盡可能引導到有癌細胞的器官,發揮藥物最大的作用。

中醫師曹永昌表示,由於內服中藥進入人體內,經胃腸道吸收後,隨血液運行各處,很難集中濃度於腫瘤部位,這時就需要有一些對腫瘤細胞有比較特別易接近的引經藥,將藥物的作用盡可能引導到有癌細胞的器官,達到中醫歸經藥理意義,以發揮藥物最大的功效。

曹醫師表示,如中藥「百部」即是治肺癆咳嗽的重要品。現代藥理研究,發現對結核桿菌有抑制作用。此外,許多肺癌易發生於結核菌感染的病灶,或已纖維化的結核病處,可應用百部,當作一個引經藥品,導引其它藥方集中在肺的病灶。

百合,也是歸於肺經、心經,具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能。現代藥理研究發現,此藥能抑制癌細胞的增生;還能促進免疫系統。常用來調理肺癌及肺結核、支氣管炎症等呼吸系統疾病。可改善患者咳嗽和血痰等症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癌細胞 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