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紫色夢想》心情繪本 反芻幸福

元氣周報

風緩緩的<br>花慢慢的<br>花見小徑<br>發現小小的幸福
風緩緩的花慢慢的花見小徑發現小小的幸福

【元氣周報/詹慧君】

初升的陽光穿過竹林落在通往薰衣草森林尖石店的山徑上,天氣晴朗的假日代表這又將是個忙碌的一天,車子急轉過彎道後,路邊自己畫的路牌倏然躍入了視線中。

「我們走太快,靈魂會跟不上。」──路牌上這樣寫著。

不走快也不行,園區門口現在一定已經密密的排滿了等候入園的顧客,再過二十分鐘開始營業之後,整天會忙得連靈魂在哪裡都不知道。

細細品味美好的事物,用心傾聽自己的聲音。七年前剛開薰衣草森林時,是抱著這種期待上山的,山上沒有城市裡匆忙的人潮在身後催促,可以悠閒的在花香鳥語中細細品味香濃咖啡,和靈魂為伴,用畫筆留住幸福的浮光掠影。

不過當匆忙的城市人不斷湧進森林時,我也不得不加快腳步趕上急速成長的業績,犧牲自己的悠閒讓更多人到這裡來享受悠閒,我想這樣的交換是值得的。生活中仍有美好的事物,只是它們都以32倍快轉速度流逝而過,被倉卒的塞進記憶中的某個角落。我以為這種忙碌的日子會理所當然的持續下去,就像太陽落下隔天還會升起一樣。但是在今年七月某個平凡的一天一場作陪的健康檢查之後,卻意外發現自己得了肺腺癌,像是天外飛來的一顆巨石,轟然墜落眼前將路途阻斷。理所當然的生命變成毫無道理,當時身體毫無不適的我完全無法感受癌症的真實性,生命怎會不給任何預告就轉了大彎呢?

我一直等著醫生來跟我說是檢查報告弄錯了,或者起碼說,沒有關係,打個針吃幾天藥就沒事了。

但巨石依舊不動的攔阻在眼前。

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所以內在信念的支撐,對我而言就更重要。我始終認為,命運會展現什麼樣的風景,未必是我所能掌握的,但我絕對可以掌握自己看待風景的心情。

生病讓我感受到週遭親友同事無止盡的愛與溫暖,讓我體會到無常生命裡,分秒都是難得的禮物,讓我看待事物有了不一樣的視角,我像是綠野仙蹤裡的桃樂絲,被一陣突來的風颳進了奇幻的森林裡。

目前暫時放下工作、積極進行治療休養的我,也意外的多出許多時間,可以細細審視那些過往囫圇吞棗的幸福,用慢轉32倍速倒帶的方式,從記憶角落中一件件把這些美好事物拿出來重新回味反芻。

這本繪本書便是開記憶之門的鑰匙,藉由這六年多來隨手畫下當時心情的插畫,跟自己也跟大家分享塵封多時的幸福,同時也將此繪本獻給所有關懷支持我的人,請大家不要為我擔心。

【2009/01/04 元氣周報】

咖啡 健康檢查 肺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