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頭頸癌

醫病天地/面對癌症 前基隆議員熬過來了

基隆市前市議員韓良圻配合醫師完成化療及放療,抗癌成功。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前市議員韓良圻配合醫師完成化療及放療,抗癌成功。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前市議員韓良圻去年被檢查出罹患口腔癌,腫瘤大約4公分,醫師判定為第4期。他抱著「該面對就面對」的態度,配合醫師安排,完成化學治療及放射線治療期程;台北慈濟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高偉堯說,癌症患者接受化、放療得靠自己熬並撐過去,韓在他眼中是很堅強的病人。

去年3、4月間,韓良圻發現口腔傷口遲沒癒合,過了1個多月嘴巴只能張開約1指寬度。他說,年輕時有吃檳榔,42歲才戒掉,「心裡有數」,馬上就醫。醫師檢查韓良圻口腔腫瘤約4公分大,雖未發現遠端移轉,但因侵犯腦部局部區域,判定為4期。

韓良圻說,他沒有埋怨「為什麼是我?」因為人生總不可能都是順境,遇到壞事也要接受,該面對就面對。他先接受6次化療,希望腫瘤縮小後再開刀未能如願,接著拔掉12顆牙齒做放射線治療,期間做多次核磁共振、切片檢查,狀況都不錯,現在只需定期追蹤,生活慢慢恢復正常。

口腔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