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口腔癌

小檔案/口腔癌 男性癌症第4位

【聯合報/詹建富】

根據衛生署統計,口腔癌(含口咽、下咽癌)是國內男性好發癌症第四位,僅次於肝癌、大腸癌、肺癌;令人擔憂的是,口腔癌是台灣青壯年男性發生最多的癌症,尤其近10年來,其死亡率呈兩位數成長,增加了49.1%。

2003年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已證實,檳榔為第一類致癌物。每10個口腔癌患者中,就有9個人有嚼檳榔的習慣,嚼檳榔是國人罹患口腔癌的主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國內嚼食檳榔族群,往往有合併抽菸、喝酒的習慣,一旦有這三種不良的生活習慣,罹癌率是一般人的123 倍。

從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調查發現,罹患口腔癌三大行業為建築工程業、陸上運輸業及漁業人口,衛生署提醒勞工朋友,切勿用檳榔來提神或交際應酬。

口腔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