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口腔癌

罕見! 20歲女子 罹患口腔癌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一名廿歲女子不菸、不酒、不嚼檳榔,日前因牙痛拔牙,傷口一直無法癒合,檢查發現罹患口腔癌。

醫師表示,統計口腔癌患者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有抽菸喝酒或嚼檳榔習慣,且常見四十至六十歲男性,年輕女性罹患口腔癌案例相當罕見。

高醫整形外科主任張高評表示,這名女病人去年八月底因左側牙齒疼痛找牙醫治療,拔牙後三天,傷口仍疼痛無法癒合;不到一個月,左頰長出一顆直徑十公分肉瘤,嚇得趕緊至高醫檢查。

切片後確認罹患口腔癌,且屬於較惡性的軟組織癌化。

張高評指出,假牙變形導致長期咬合不正,重複刺激口腔黏膜等,也會提高口腔黏膜細胞癌化可能。

張高評說,雖然年輕女性罹患先天口腔癌的機率極低,但現代人常熬夜又愛吃重口味食物,火氣大常嘴破,同一部位經常受刺激,仍須提高警覺,若傷口超過兩周無法癒合,應立即就醫。

口腔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