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口腔癌

口腔癌5度復發 4個孩子讓他堅持下去

劉大哥每天最期待的最是陪伴孩子寫功課。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劉大哥每天最期待的最是陪伴孩子寫功課。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52歲住在宜蘭的劉大哥原本以鐵工維生,不到20坪的家是一家6口的棲身之地。7年前劉大哥罹患口腔癌,期間5度復發讓他失去說話、吞嚥能力,得靠鼻胃管灌食、筆談,透過陽光基金會「守護顏損弱勢家庭」服務計畫,提供服務。

去年11月,劉大哥癌症五度復發,劇烈疼痛讓他一度想放棄治療,但不捨孩子,靠意志力熬過痛苦療程;兩兒兩女最大國三、最小才小一,是劉大哥的心理支柱,每天下午只要5點半一到,劉大哥就想騎車接兩個兒子回家;晚餐時雖只能看著家人吃飯,但劉大哥仍堅持陪孩子們圍坐客廳,聽孩子分享學校趣事,筆談關心孩子一天生活。

而劉大哥的個孩子包括長女小茹、次女小欣身兼母職,主動帶著兩個弟弟做家事、照顧爸爸,減輕在便當店打工養家的媽媽負擔外,孩子在校成績也十分優異,家中牆上貼滿獎狀,兩個姊姊還獲縣長獎、陽光獎助學金肯定。

劉大哥也期待有天全家能再一起快樂出遊。

2018年,陽光基金會發起「守護顏損弱勢家庭」服務計畫,提供約1800戶顏損弱勢家庭身心重建、經濟補助、家庭支持與關懷等服務。今年初估需要3000萬服務經費,至今尚募不到1成,亟需民眾伸援,幫助更多如劉大哥這樣的家庭度難關。愛心專線:02-2507-8006分機511洽洪小姐。

小茹為爸爸灌食。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小茹為爸爸灌食。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口腔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