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健保大數據/攝護腺癌治療 四大特色醫院

台北榮總

手術量最多

重粒子治癌將啟動

台北榮總是國內攝護腺癌手術執行量最高的醫院,去年度共為225人執行手術,接受傳統手術58人,接受腹腔鏡與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169人。

台北榮總泌尿部主任黃志賢表示,北榮針對癌症診療規劃跨專科團隊,以攝護腺癌患者的治療來說,在術前,泌尿科、血液科、放射腫瘤科、病理科等多科醫師,定期於每周二、每周五召開晨會,一同討論治療問題並訂定後續治療計畫。

在治療方面,北榮提供多元治療選擇,舉例來說,北榮有兩台達文西機械手臂,可用於攝護腺全切除,相較傳統手術,大幅降低術後尿失禁與性功能障礙風險。北榮正興建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預計於明年啟用,重粒子射線能精準定位病灶,射線經過人體正常組織時釋放的能量極低,能抵達病灶再全面釋放能量摧毀癌細胞,達到治療效果。

另外,北榮也是國內醫療臨床試驗重鎮,泌尿部目前參與國際十餘個競爭性收案的攝護腺癌臨床試驗計畫,因此病人有機會在此接觸到最新的治療資訊與治療機會。

北榮泌尿部配有三名腫瘤個管治療師,針對術後患者進行追蹤,藉由電話訪問瞭解其恢復與回診情形,並能適時轉介個案所需要的社會資源。

攝護腺癌 手術 癌症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