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李敖抗癌》手術前一刻 高歌「自宮詩」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宛茜/報導】

面對有「自宮」危險的攝護腺癌,一向以「大男人」自居的李敖風趣依舊;他不斷拿「大頭、小頭」開玩笑,創造的「李敖妙語」足以名留「攝護腺癌史」。

進開刀房的前一夜,李敖在家中書房改寫汪精衛坐牢時寫的詩:「慷慨歌燕市,從容做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他將後兩句改成對聯:「引刀成一快,人心大快,仇者先快,親者後快;不負少年頭,浪子回頭,為了大頭,苦了小頭」。開刀前一刻,他在病房前「慷慨高歌」這首「自宮詩」。

開完刀不久,陳文茜來看李敖。他在病床上告訴她:「怎麼我現在看女人,都像是E.T在看女人?」陳文茜回答:「沒關係,只要你不把女人全看成E.T就好。」

李敖說,他現在晚上用尿壺時,想起夜壺在古代一度稱作「馬子」,還會感到一點安慰。

為什麼會得攝護腺癌?可不可以給讀者一點防癌建議?李敖說到現在他還搞不清楚,自嘲「可能壞人比較容易得攝護腺癌」,「你看黃芳彥落跑到美國前,不也得了攝護腺癌!」

有何養生秘方?李敖說在心理上要「保持活力」,比方高中同學會他就從來不參加,避免看到「同學變老了」。

李敖的身體保健之道也很簡單:多運動、少吃東西。他說自己年輕時曾「下放」到野戰部隊,之後每天固定在陽明山步行兩小時,打下良好基礎。如今改成每天在家「一邊踩腳踏車、一邊讀報」20分鐘,再繞室步行半小時。

李敖奉行「少食政策」,晚上極少進食,只讓肚子「保持不餓狀態」;飲食以五穀粉、有機豆漿等有機食物為主。此外,他聽從醫師的建議,三個月驗血檢查一次,每個月吃一次高檔健康藥物。

【2009/03/29 元氣周報】

攝護腺 養生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