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淋巴癌

按摩摸到腫塊 揪出淋巴癌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若不是同事意外『按』到腫塊,我還以為只是單純腰痠背痛…」〺四歲的陳冠蓉,五年前因好心同事幫忙按摩紓壓,意外揪出淋巴癌。

昨天她以過來人身分,與癌症希望基金會提醒民眾,如果有突如其來「燒、腫、癢、汗、咳、瘦」六大症狀,別輕忽應快就醫。

陳冠蓉回憶,五年前覺得身體老是腰痠背痛、肩膀有僵硬感,但總以為是上班太累。某次請同事幫忙按摩,意外摸到鎖骨附近有不明硬塊,同事好心勸她檢查,才發現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

治療後她已接近痊癒,慶幸同事「巧手」摸癌,她也開始放慢生活步調,學習「活在當下」。

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黃聖懿表示,淋巴癌有何杰金氏淋巴癌與非何杰金氏淋巴癌。前者罹病年紀多為〺至四十歲,預後較好;後者患者占九成,年紀多四十歲以上,只要積極治療控制,五年存活率平均可達五成以上。

淋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