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淋巴癌

體重直線下降 恐為淋巴癌症狀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體重直線下降,半年內減少原本體重的十%,則須特別注意,恐為淋巴癌。癌症希望協會提出分辨淋巴癌六大症狀「腫、燒、汗、瘦、咳、癢」,提醒民眾小心防範。

依據國民健康局二○○七年度癌症登記報告,該年新增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病人數為二○四七人,較二十年前成長五倍之多。在二○○七年各縣市大癌症發生率中,淋巴癌也在台北縣市、桃園縣、新竹縣、台中等七個縣市,也分別列於男女十大癌症發生率之中,有的甚至排行第七名。

淋巴癌症狀有腫(腫塊)、燒(發燒)、汗(盜汗)、瘦(體重下降)、咳(咳嗽)、癢(皮膚癢)。淋巴癌只要早期發現,治癒率高達七十%,因此,隨時注意淋巴癌六大症狀是打擊淋巴癌的首要工作。

淋巴癌初期症狀與感冒相似,台大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黃聖懿表示,可從時間與強度來做區別,通常感冒周期為十四天,若感冒超過十四天則需擔心是否為淋巴癌;若久咳超過一個月者也需就醫。另,通常感冒都在上呼吸道,一旦發生他處淋巴腫大時,也需就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淋巴癌 咳嗽 盜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