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淋巴癌

老當益壯 9旬翁口腔淋巴癌接受化療

96歲的周姓老翁吞嚥困難,發現口腔上顎有5公分大的腫瘤,確診為淋巴癌,醫師指出,老翁雖然已超過90歲,不過評估老翁的體力等因素,還是幫病患進行化療,復原狀況良好。

衛生福利部立彰化醫院副院長樊聖今天指出,96歲的周姓老翁因喉嚨疼痛,原本以為感冒到診所就醫,後來又出現吞嚥困難問題,於是到醫院耳鼻喉科掛號,檢查發現口腔上顎有個約5公分大的腫瘤,切片後確診為淋巴癌。

樊聖指出,長在口腔內的腫瘤大多是口腔癌,只有極少部分是淋巴癌,而扁桃腺及其外圍有淋巴組織,有可能出現淋巴腫瘤,造成喉嚨疼痛,有時會誤以為是感冒。

樊聖表示,淋巴癌如果進行化療,成效大多不錯,周老先生雖然已經90幾歲,不過醫療團隊評估阿公身體硬朗,精神也不錯,建議可以化療,病患及家人也同意,於是幫老先生作化療。

樊聖說,淋巴癌是長得很快速的腫癌,老先生果斷地接受化療,他們幫老翁進行低劑量的化學治療,目前還在進行療程中,復原狀況良好。

淋巴癌 口腔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